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春和医学口腔护理管理学院 口腔护理专业中高职一贯制人培方案专家研讨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7-14

为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深化产教融合,落实五月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春和口腔护理学院与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辽宁省辽阳中医药学校合作开展口腔护理专业中高职一贯制人才培养班项目。711日,由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春和口腔护理学院组织,辽宁医药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领导、辽宁省辽阳中医药学校护理专业与就业部门领导、大连春和医学公司各位老师共同参加,在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春和口腔护理学院(大连校区)举办了口腔护理专业中高职一贯制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春和医学口腔护理管理学院武竞业院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首先对2022年口腔护理人才培养方案构架、制定原则、制定注意事项、时间安排做出具体介绍。各校领导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的困惑进行了逐一讲解。

研讨会上结合各中专学校教学安排与口腔护理班教学要求,制定了适合中专学校口腔护理教学方案,并确定了各学期教学工作项目与考核要求。本次制定的中高职一贯制口腔护理专业人培方案,得到了参会各单位的一致认可。各单位领导表示一定可以通过人培方案的开展,培养优秀的口腔护理人才,提高中专学生高职升学率。


通过本次研讨会,各院校领导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口腔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要统一到“怎么培养口腔护理人才、为什么培养口腔护理人才”的要求上来。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进行口腔人才培养改革。突出目标导向和行业特色,培养迎合市场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参加本次口腔护理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各单位领导,一同参观了辽宁医药职业学院春和医学口腔护理管理学院(大连校区)实训基地,春和学院老师向参会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口腔护理专业教学内容,学生管理方案,考核方案,以及学院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